top of page
搜尋
  • Stephen Curtain

澳大利亚劳动雇佣法概述


Stephen Curtain

Fair Work Act 2010

2010劳工法案

澳大利亚的劳工法律主要在2010劳工法案中有所规定,它适用于澳大利亚所有的雇主和雇员,尤其是收入在$145,400以下的非高收入雇员。

National Employment Standards (NES)

国家就业标准(NES)

该法案包含了国家就业标准(NES),设立了适用于所有雇员的基本权益,其中包括每周最高工作时长和休假权(带薪休假、个人假、看护人员假、服丧假和育儿假等)。长期服务休假通常由州政府制定,各州规定稍有不同。在维多利亚州,雇员在为雇主持续工作7年后可以享有6周的带薪休假。

NES还规定了雇员在被解聘和裁员时的权利和补偿,以及受到非法解雇时的赔偿机制。它还为雇员们提供了在企业转让或出售时的权利,并保护雇员免受性别、年龄和种族等诸多因素的歧视。它还保护了因病或受伤暂时缺勤的雇员的权益。

Awards

行业规则

在劳动法案的基础上,各个行业还有额外的行业规则适用于本行业内的雇主和雇员。比如服务行业规则、建筑行业规则和私营行业规则等等。工作时间以外的加班费率在行业规则中有所体现。

Fair Work Commission

公平工作委员会

2010劳工法案设立了公平工作委员会作为整体监管机构,它还有一系列权力通过调解和仲裁等手段解决相关争议。委员会设立行业规则中的薪资待遇基准并且最终判定雇佣合同是否符合委员会和相关法律的规定。

Fair Work Ombudsman

公平工作调查专员署

2010劳工法案设立了公平工作调查专员署来监管相关机构和个人对法律的执行情况,规定了不履行劳工法义务时将会受到的处罚。

Workplace Health & Safety

工作场所健康与安全

各个州的法律对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进行了规定,并且这些规定具有一定的共通性。劳工法案总体上概述了如何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场所以及企业主和雇主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对特定的危害和风险(比如噪音、机械、人工操作等)、特定的活动所需的许可证明和报告做出了特别的规定。这个法律体系由执行法律的监管机构支持,违反健康和安全法律法规会受到很严重的处罚。


Workplace injuries and illnesses

工伤及疾病

每个州对工伤及疾病都有强制规定,受到影响的雇员会从雇主支付的保险中得到赔偿。保费与很多因素有关,包括雇员人数、行业风险和理赔记录等。专门的管理机关会受理并且监管相关理赔。一些大型雇主有自己专门的监管计划。



1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