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Andrew Clarke

澳洲商业投资移民 -- 188与132签证类别详解


澳大利亚以其多元的移民文化氛围、健全的法律体系、蓬勃的商业环境和稳健透明的投资及税收制度著称,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世界各地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移民目的地。目前在澳洲,商业投资移民有一系列的签证可供选择,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商业创新与投资移民签证(188类)和商业人才移民签证(132类)。

商业创新与投资188类签证

188类签证申请人在申请签证前必须首先获得州政府或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的担保提名,获批后企业所有者和投资者将享有四年三个月的临时签证,满足一定经营和居住条件后可以转为永居类(PR)签证。现行的188类签证有五个子类别:

  1. 188A 经商创新类 Business Innovation Stream

188A类签证的最低资产要求为80万澳元,是针对具有经商背景,并且有意愿在澳大利亚创办、管理生意的企业主而设立的。此签证申请需要审查企业营业额等指标, 更会针对申请人的年龄、学历、英语水平等分别计分。此类签证对投资金额要求不高,投资形式较为灵活。申请人持签证赴澳经营两年生意,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以转永居类(PR)签证。

2. 188B 投资类 Investor Stream

188B类签证适用于投资管理者的商业移民,为从事股票、期货、基金、外汇等投资者设立,要求申请人投资至少150万澳元购买州政府指定的债券。

此签证不要求申请人拥有生意,但要求申请人具有一定的投资经历和经验,且从中获得了一定收益。签证获批后,申请人维持150万指定投资满四年并满足一定居住条件后,即可转为永居类(PR)签证。

3. 188C 重大投资类 Significant Investor Stream

188C类签证也常被称为500万投资移民签证,适用于在澳洲投资至少500万澳币的高端投资并在澳洲维持业务和投资活动的人士。

此类签证对申请人的经商或投资背景、年龄、英文能力、EOI打分等均没有要求,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以转永居类(PR)签证。

4. 188D 高端优质投资类 Premium Investor Stream

188D类签证适用于在澳洲投资至少1500万澳币的高端投资并在澳洲维持业务和投资活动的人士。此签证对申请人没有年龄、EOI打分等条件限制,但申请者必须获得代表澳洲政府的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的提名(不是州担保),并在收到澳大利亚政府的邀请后,才可以申请签证。

5. 188E 企业家类别 Entrepreneur Stream

188E类签证申请人需从澳洲第三方机构获得20万澳元的资金支持开展商业活动,且需满足一定经营条件,比如营业额、雇佣本地员工等。

商业人才移民132类签证

目前,商业人才移民132类签证是澳洲所有投资移民签证类别中唯一可以一步到位拿到永居(PR)的签证。与188类签证相比,132类签证免去了2-4年临时签证居住要求,比较适合无法长时间在澳大利亚居住的业务繁忙的商业人士。同时,132类签证申请人需要在获得永居签证之后再向澳洲进行投资。

132类商业人才移民签证分为两个类别:

1. 132A 杰出商业成就类 Significant Business History Stream

132A签证要求申请人个人净资产总值不低于150万澳元,并且在签证签发之后的两年之内能够确保合法转移到澳大利亚。而且,在申请前的四个财政年度中,至少两个年度主营企业的年营业额达300万澳元以上且申请人在企业中的净资产不低于40万澳元。

根据公司营业额和性质不同,申请人还要满足股份持有要求。此外,移民局还将对申请人的经商背景和在澳大利亚经商或参与管理职位的真实意图进行深度审查。

2. 132B 风险资本企业家类 Venture Capital Entrepreneur Stream

132B类签证申请人需获得澳洲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协会(AVCAL/Australian Private Equity and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 Limited)所属成员公司至少100万澳元的创业风险投资资金,用于辅助在澳洲投资生意的创立或经营。

AITKEN 移民法律团队

我们的移民事务团队由经验丰富的移民律师和澳大利亚资深注册移民代理组成,旨在为寻求澳大利亚投资和移民的您提供优质、简约、定制化的移民咨询及申请服务。同时,我们还与澳洲本地包括银行、金融、会计、房产等值得信赖的专业顾问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按照您的需求为您提供一站式服务。

想了解更多移民业务信息,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Contact Details

地址 Address:Level 28, 140 William Street,Melbourne Vic 3000,Australia

邮箱 Email:dmiao@aitken.com.au ; aclarke@aitken.com.au

电话 Tel:+61 3 8600 6099

网址 Website:http://www.aitken.com.au/

微信 WeChat:请搜索公众号 Australianlawyer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