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lyons73

澳大利亚土著艺术Clifford Possum Tjapaltjarri


Clifford Possum Tjapaltjarri (1932 - 2002)是一名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家,他在现代土著艺术运动中画出了最早和最受人尊敬的丙烯酸点画。他的大部分强大的,色彩丰富的艺术灵感来源于被称为梦想时间的土著神话。

他出生在一个名叫Tjuirri的地方,这个地区位于艾丽斯斯普林斯(Alice Springs)的西北部,也被称为Napperby车站。他的父亲出生在Ngarlu,他的母亲来自Warlugulong。这一广阔的地域界定了Clifford绘画中主题的多样性。Clifford享受着传统的丛林教养,他的祖父给他起了Possum这个名字。20世纪40年代,Clifford和他的家人搬到了JayCreek,在那里他成了一名仓库管理员,在整个地区的几个车站工作。

在20世纪60年代,Tjapaltjarri从12岁开始,在他的业余时间从事木材雕刻,直到他加入了一个艺术项目。1972年,那里的学生组成了一家公司,帕帕尼亚·图拉艺术家和Tjapaltjarri的复杂画作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1983年,他被授予了Alice Springs艺术奖,澳大利亚的国家美术馆购买他的大规模3.7×2.4 m(12×8英尺)绘画蜂蜜穿山甲。五年后,伦敦当代艺术学院(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举办了他的作品回顾展。

2002年6月21日,Clifford在艾利斯·斯普林斯去世,最近因其对澳大利亚艺术和文化的贡献而被公认为“澳大利亚勋章”。

2007年,他的画作Warlugulong以250万澳元的价格售出,成为土著艺术品中最昂贵的作品。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