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lyons73

财产法 中国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投资


中国对澳大利亚房地产投资仍在持续增长,尽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澳大利亚居民的负担住房能力表示担忧,但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仍获得了巨大的回报。在此背景下,房地产价格面向大型城市诸如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仍继续上涨,在短期内还没有出现泡沫破裂的迹象。房地产在一些乡郊地区也紧随其后,珀斯的房地产在过去也经受到矿业和能源业增长缓慢的影响,而目前也呈现出了复苏的迹象。

许多年来,中国投资者一直受到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吸引,归因于其相对较高的租金回报率、较高的住房需求、人口的不断增长和总体经济的繁荣稳定。澳大利亚政府关于海外投资的外交政策有时几乎完全是以中国和亚洲投资者为目标而制定的。通过限制对商业地产或者新建的住宅的投资,面向外国投资者增加国家税收,即印花税,并扣缴一部分的销售资金以确保向政府支付税款。

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的投资仍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着,而且目前对于中国投资来说澳大利亚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个最受欢迎的国家。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随着预期经济和人口的持续增长,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拥有着比其它国家更高的租金回报和更多元化的资产。

近几年来,中国投资者对澳大利亚的关注重点已经发生了变化,更多的是面向长期投资和多样化的房地产投资组合,其中包括住宅、商业和工业地产开发包括可再生能源资产的活动。尽管中国投资者的海外直接投资总额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之间相对相等,但传统上,房地产行业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投资比在维多利亚州更为集中。

然而,最近这一趋势已经改变,对于维多利亚州投资的增长正开始超过新南威尔士州,因为投资者看到了更大的利润机会、安全资产和投资机会。新南威尔士州的投资潜力似乎正在放缓,由此开放了维多利亚市场,其首付和最大的城市墨尔本继续被誉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人口增长也超过了全国的其他地区。

在”艾德肯合作伙伴”,我们一直观察到墨尔本房地产投资的主要来源是我们中国和亚洲客户,而且未来五到十年的前景依然乐观。尽管澳大利亚可能存在住房负担问题,但在整个墨尔本城区,住宅物业的供应仍然严重不足。商业回报仍然很有吸引力,而且新兴的再生能源领域和转向更清洁型能源的产业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巨大的投资潜力。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